宋词中的低吟浅唱

浅谈叶罗丽cp九

荒灵兄妹情:

  之前没有细想,但现在觉得荒灵兄妹情与荒黑“兄妹情”有重合的地方。

  不管是荒石X灵公主还是荒石X黑香菱,感觉都是荒石都是兄长。

  这里提一点,在原著里,荒石曾经是受过灵犀阁邀请的仙子,也就是说荒石在没有被诅咒之前很强,即便在前期,他也不是受制于曼多拉,之所以把力量借给曼多拉,是希冀辛灵会回到仙境。

  因而,被尊为“石之国王”的他其实是与所谓的仙境女王的曼多拉是可以平起平坐的。当然,这有编剧设定不完善的原因,或者说曼多拉所谓的王只是在她的领地,她的权力范围并不能辐射整个仙境。毕竟,不听她的仙子大有人在。

  在第四季,黑香菱带着封银沙和齐娜去找荒石的时候,荒石说过,拿回千年之力的他足以保护黑香菱不被曼多拉迫害。虽然黑香菱说她和荒石是朋友,但或许从荒石的角度来看,他把黑香菱当做妹妹一样看待,再加上他喜欢辛灵,所以爱屋及乌,也更对黑香菱多加照拂。

  另外,黑香菱的魔法咒语是“枯萎的鲜花盛开吧”,荒石的本源是石头,就有种黑香菱原本是开在石头上的鲜花的感觉。

  这也是跟荒灵兄妹的重合点。

  灵公主身为生命之母,其属性是“生命”,但住在花海潮花圣殿,也很多花的元素。

  也将灵公主比作那朵开在石头上的花。

  对灵公主,就更多的感觉是荒石自己的感情,没有辛灵的滤镜加持,从一方面来看,或许可以说荒石和灵公主比荒石和黑香菱更像兄妹,怪不得黑香菱说她和荒石只是朋友呢。

  灵公主的初登场就是因为荒石的拜托。

  那也是灵公主灵心被锁后第一次见人,这说明她很信任荒石,明明不敢对其他仙子过多坦露的秘密,却愿意跟荒石说。

  而荒石那时候已经被诅咒,在人类世界其实也不能很自由,却还是一口答应了为灵公主寻找金王子的请求。

  荒石在灵犀阁不能出手,灵公主便及时赶到,替荒石护着高泰明。

  后来,金王子苏醒,即便自身仙力大不如前,荒石还是跟着灵公主去见疯狂的金王子。

  第七季,荒石为了辛灵所要守护的人间献出了自己的千年之力,再见到灵公主时,灵公主给了荒石新的“石之心(荒石的千年之力)”,即便那没有多少仙力,但在不知情的人看来荒石依旧是那个拥有千年之力的“石之国王”。

  时灵姐妹情在后面有种异军突起的感觉。

  我个人感觉灵公主对时希的感情没有那么强烈,毕竟灵公主叫荒石是“荒石哥哥”(灵公主叫“荒石哥哥”的时候超甜,就是顶级甜妹的感觉),叫时希就“时希”。

  (ps:是我认为灵公主对时希的感情表现得没有那么强烈,不要误会。)

  但对时希来说,灵公主好像是她风平浪静的水面唯一的波澜。

  她自己跟灵公主见面的时候,就会很亲密地叫灵公主是“灵妹妹”。

  为了让金王子放出灵公主的灵心,时希可谓“四处奔走”。

  怎么说呢?时希对灵公主是超粗单箭头,但灵公主对时希的单箭头没有那么粗。

  我没有感觉到她们之间的双向奔赴,所以不嗑时灵。

  但很嗑荒灵,不过最近荒灵同框的机会很少耶。荒黑就第四季的那一个嗑点,之后好像就没有什么同框的机会了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