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词中的低吟浅唱

浅谈叶罗丽的cp一

高亮:仅代表个人看法,所提及的叶剧cp仅限本人所知,无意冒犯,无意引战,

正文:

  前面五篇写了我对叶剧主要角色的感觉,下面开始写一下我对叶剧本人所知的cp的感觉。

  首先,先说一下,我在叶剧嗑cp的心路历程。

  因为第一次看叶罗丽的时候,我最多十四岁,对于爱情没有太多概念,但是,cp魂很早就开始燃烧了。

  那时候,在第一第二季的时候,我很简单粗暴地分类cp,没有到嗑的程度。大概就是,学霸组(舒言×陈思思),学渣组(建鹏×王默)。

  后来,在第二季结尾,舒言、王默和建鹏一起去仙境,王默掉下悬崖,舒言去救她的那段,让我开始嗑起了舒默。

  应该是在第五季,水王子去冰公主的冰晶川,在王默坠崖的时候,从容不迫地出现,接住了她,我开始嗑起了水默。

  后来,应该是第六季之后,我突然get到了水水的魅力,就不嗑水默了。叶剧的其他cp……我目前就浅嗑庞莹,但《光浮尘》的剧情……让我很难嗑下去。

  以下是本人所知的cp分析。

  1.水默

  首先,我不嗑水默;其次,我坚持水水独美,所以以下看法可能比较主观,无意冒犯,圈地自萌。

  我为什么不磕水默的原因,跟我不嗑杀玲是一个性质。

  (杀玲是《犬夜叉》的一个cp——有名的大妖杀生丸×被他捡到的人类小女孩)

  在我看来,水水和杀殿一样,都是很强的人——水水在仙境里人人敬畏,杀殿在《犬夜叉》设定的战国时期是有名的大妖怪,基本无人能出其左右。

  那么强大的他们,为什么要选择一个平凡的人类?

  先说水默,在设定上,水水如千年平静的净水湖,没有一丝波澜,不为外事所累,在与妹妹冰公主相伴千年的时光里,妹妹是他唯一的温情。

  插一个槽点:《冰莲花》里关于水冰兄妹反目的事件,我感觉没有写清楚。

  因为在第四季冰公主的回忆里,是水王子跟她生气,水王子离开前往净水湖,冰公主站在原地,看着远去的哥哥,伸出手,想要再说些什么,但没有开口。再加上,冰公主说的“我们是约定过不再相见……”

  但在《冰莲花》里,水水为了冰冰去抢灵犀之力,后来经过时希一系列操作,冰冰愿意交出灵犀之力,水水还想为了她不交,但最终还是尊重了妹妹的决定,然后,冰冰就让水水不再管她,然后就兄妹反目了?!

  这两段就很矛盾……第四季感觉像是水水对冰冰生气,《冰莲花》里则是冰冰对水水生气。

  而且,因为一句“哥哥,你不要再管我的事了”,水水就跟冰冰约定“永不再见”,这也太意气用事了吧?虽然设定上他们是仙子,但本质上都是我们人类创造的产物,感觉这个逻辑自洽得非常生硬……

  回归正题,前面写到“妹妹(冰公主)是水王子千年时光里唯一的温情”。

  然而,在水王子第一次见到王默时,净水湖泛起了涟漪,被掀起了波澜。

  初见时,水王子为了王默的血色皮肤而经惊艳……嗯……这个点,我现在看来有点恐怖,觉得皮肤白,皮肤好,很正常,但“血色皮肤”这四个字让我觉得有点细思极恐……换成面色红润有光泽,可能会好接受一些……

  另外,如果水水在意的点是血色皮肤,与他的近乎病态白不同,按道理来说,那一次,他遇到的是陈思思,他也会另眼相看。

  再加上,平时水王子在仙境,王默在人类世界,他们之间的故事,就是我们在叶剧里所看到的那样,所以我觉得他们之间的感情经不起推敲……

  如果,你说,主打的是感觉,像那种看对眼就闪婚一样,那我无话可说。

  水默一开始可能一见钟情。

  但有句话不是说,一见钟情一般都是见色起意嘛……

  而且,从他们的初遇来看,王默也确实为水王子的容貌所惊艳。

  之后的……真的没有让我感觉他们有双箭头的感觉。可能互相暗恋吧,但我不嗑。因为我突然想起第七季水王子说过的一句话,“感情,是不求回报的。”

  当时,被他帅死了!

  我的水水,呜呜呜呜呜……

  写累了,下次再写别的cp吧……

评论(47)

热度(20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